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专业动态 >> 正文

应用化学系组织师生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

2020年07月13日 15:18人浏览

2020710日下午,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时,应用化学系组织师生开展了教育教学大讨论,并就假期各项学生事宜进行了安排。应用化学教师代表及2017-2019级应用化学和应化卓越专业6个班级中分别有2名班委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化系副主任李超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强调了系所有学生在假期应注意各项安全以及自觉遵守当地的防疫防控要求,要求所有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统一安排,坚决不可私自返校。会议对17级同学的考研准备情况进行了摸底和动员,要求在今年疫情特殊期间,希望班委动员和组织同学积极备考,要求每个班级应建立专门考研交流群以创造良好的考研氛围。

会议组织师生针对应化系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而生动的“三全育人”教育教学大讨论。各级班委代表从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对本班级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相互交流。建议系在课程设置上加强学生大一期间的专业认知学习,优化各学期的选修课比例。不同年级的班委也相互交流了班风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如果协助挂科较多的同学解决学习困难等问题。

最后,李超老师要求会后班委向班级同学传达会议内容,督促假期每日打卡。同时,同学应积极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抓住契机,努力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17级同学应克服困难,积极备考,继续保持应化系良好的考研风气,在2021年考研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