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专业动态 >> 正文

应用化学系举行2020年学生暑期实习动员大会

2020年07月13日 15:14人浏览

202079日下午,应用化学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学生暑期实习动员大会。本次实习包括2017级应化、化卓、2018级化卓等6个班级共184位同学,其中2018级的生产实习为4周时间,其它实习需1周完成。

由于疫情影响,给本次暑期学生实习安排增加了较大难度。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指导下,遵循教学必需、联防联控、学生自愿、审核批准、保证安全的原则下,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防疫防控实际情况,实施动态管理有效保障实习全过程的安全。本次实习采用学生不返市、不返校,分散实习方式,要求同学不要跨市跨省实习。所有实习班级分别安排了2位指导老师,并且购买了保险。实习学生需提前提交实习申请表以及相关实习企业具备防疫防控条件的复工证明,申请表需学生本人、学生家人签字。实习期间需要实习人员每日提交健康报表,班长集中交给实习指导老师,实习过程需班主任实时掌握。

参加动员会议的包括应化系李超、黄相璇、宋金刚、赵莉丽老师,李超老师仔细讲解了本次暑期实习的安排和计划,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动员会议从实施原则、实习安排、实习流程、实习安全四部分展开,重点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应注意交通安全、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状态,应遵从当地防疫防控要求以及实习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

生产岗位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会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克服困难,在实习岗位认真学习,认真领悟,将书本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工作岗位中,在较短时间内熟悉工作岗位,实有所获,并建议实习同学在遵守实习企业的规章条件下,将实习过程以图片和视频形式展示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