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专业动态 >> 正文

应化系通过线上平台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

2020年06月07日 21:59人浏览


     2020年5月29日下午,应化系举行教育教学大讨论线上工作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系内全部教师参加,会议由应化系主任张刚博士主持。

     张刚主任首先围绕应化系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对近期完成的《应用化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方案在4月初开始草拟,经过近2个月的反复修改讨论,初步定下了应化系为建设省一流专业而确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应化系将在2019年“广东省化学化工教学团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规划课程和教材体系,推进新一轮课堂革命、打造“金课”,完善实践实习资源和实训体系建设,同时将应化系教学教改研究任务落实到系每一位教师。

     应化系根据国家工程教育标准和“双万”计划,已针对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初步修订,特别是关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要求每一位授课老师在制订教学大纲上做出完善,通过课程目标的落实和教学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支撑人才培养方案的达成和评价。张刚主任还对近期的系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上,应化系教师针对教育教学进行了交流讨论,特别是关于本学期的线上平台授课及线上考试安排等内容。教师一致认为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练好内功,用心上好每一门课,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和能力提升,是“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