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简介 >> 专业动态 >> 正文

2016级应用化学卓越班“导师制”线上结题答辩会如期举行

2020年05月14日 16:46人浏览

5月14日下午2点,2016级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计划)班(以下简称“应用化卓班”)“导师制”科技项目结题答辩会在线上如期进行。应用化学卓越两个班48位同学组成的18支科技项目团队参加了答辩,项目自2018年10月立项以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已经开展了近一年半的实验工作。本届“导师制”项目成果丰硕,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申请专利8项,制作实物1件,学生获得省级以上科技项目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

当日结题答辩分2个组同时开展,由各团队成员通过线上报告ppt、分享实验经历、科研成果展示等形式,汇报近一年多以来的实验进展。评审老师从研究目标和内容的合理性、实验分析过程、研究创新性等多个方面,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发问,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每组答辩时间在20分钟-30分钟,通过深入的汇报交流,学生一致表示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投身科研的兴趣意愿。